原标题:合肥3所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641所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合肥有3所中小学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这三所学校分别是: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本部)、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合肥市望湖小学(本部)。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有效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17年10月,学校被评为第一届合肥市文明校园;2019年6月,被评为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2020年11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以“醇香教育”为教育哲学,以“让美好与孩子们相伴相随”为办学理念,积淀形成了浓厚的醇香文化。近年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岳西路校区)在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显著加强。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省首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安徽省文明校园等称号。

  合肥市望湖小学创建于2010年,自成立之始,学校就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发展目标推进,先后获教育部授予“2015最美校园书屋”、文化部授予“2015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荣获国家级零犯罪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安徽省2017最美校园书屋、合肥市文明校园、合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校还通过定期举行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班级文化、办公室文化建设能同步注重加强,坚持开展美丽班级、美丽办公室评比、展播等活动,促进文化内涵不断提升。2018年11月,学校“小树叶”中队获评全国优秀中队荣誉称号,学校不断涌现一批批省、市、区级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