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地初雪飘落 我市开启入冬进程 30日最低温2℃

气温骤降 市民添衣气温骤降 市民添衣

  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到来,和这波南压的强冷空气成为最佳“组合”。昨日是本周首个工作日,江城冷风冷雨,强烈的寒意预示着冬天即将到来,而全省多地迎来初雪。我市阴雨天气或将持续到27日,气温总体较低,本月底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2℃。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随着冷空气南下,江汉、江淮、江南等地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陆续迎来最低点,长江中下游的湿冷感凸显。昨日,江城的气温进一步下降,中午最高温仅7.9℃,凌晨最低温6.9℃,如果是多云到晴天,这样的温度带来的冷感并不强烈,但昨日芜湖“风萧萧雨淋淋”,人的体感温度要比实际的温度冷很多。市民们纷纷羊毛大衣、羽绒服上身。

  昨日我省的淮北、亳州、大别山区都迎来雨夹雪,也是今冬的初雪。我市也开启了入冬进程,自19日至今,气温一直处于下降通道,只要连续5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就意味着江城进入气象学上的冬天。放眼接下来几日江城的天气,入冬指日可待。

  具体预报,今日我市小雨,气温5-9℃;明日小雨,8-12℃;26日小雨,10-12℃;27日小雨转阴,8-14℃;28日阴天,6-10℃;29日阴到多云,4-10℃;30日多云到阴,2-12℃。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