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中国黑色食品产业发展黟县峰会举行 张正竹出席并致辞

  11月22日上午,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黑色食品产业发展黟县峰会”在黟县奇墅湖酒店举行,峰会主题为“探索健康密码 享受品质生活”。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柏霖,广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名位,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李泽福,副市长张正竹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柏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黟县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开发独具地域特色的“五黑”产业,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乡村产业振兴树立了新典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资源优势,推进三产融合,为加快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张正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黄山市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黟县“五黑”特色产业就是我市农业发展由“小散乱”向“名特优”、由“粗放型”向“精致型”转变的典型代表。希望通过峰会的召开,共建合作平台,交流先进经验,加速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优势、经济发展优势,推动我市绿色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包括“五黑”产品采购签约、黟县富锌富硒土地资源调查发布、“五黑”产业发展宣传推介、“五黑”峰会论坛等内容。下午,开展“黟品五黑宴”创新大赛,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五黑”进民宿示范点。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