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闪耀安徽》定档12月17日 寻访城市名片背后的人文深度

  由安徽卫视出品口子窖独家冠名的原创寻访纪实类节目《闪耀安徽》定档——12月17日21:20在安徽卫视首播!

  《闪耀安徽》是一档以纪实寻访为表现方式,呈现新时代背景下安徽省各市建设成果、城市名片、发展特色的节目。每期节目将走进一座城市,分别是:宣城、蚌埠、合肥、安庆、淮北、芜湖和滁州。创新的形式、人文的深度,《闪耀安徽》将用新视听、新视角、新故事,全面展现时代浪潮中“闪耀安徽”的新形象、新风采。

  创新的寻访形式,兼具专题片和综艺秀双重优势

  在节目定位上,《闪耀安徽》既不是专题片也不是综艺秀,而是采用了以“寻访”这个行动串联起来的全新形式。每期节目中,著名主持人周群、该城市当地的名人名家、和该城市有特别情感关联的卫视主持人将组成一个兼具知性、理性、感性的“寻游三人组”,通过原创设计的“城市会客厅”、“三人寻访记”、“闪耀圆桌派”三大版块,将嘉宾与城市领导间的高知对谈、轻松有趣的城市走访、真情感人的地方故事、引发思考的观点碰撞等众多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不仅展现安徽各市的历史文化、人文风貌、发展成就,还描绘出了未来的美好蓝图。

  通过创新的寻访形式,《闪耀安徽》不仅有专题片的深度,还有综艺秀的热度,更有贴近观众与城市情感诉求的温度,是一档“有意义且有意思”的节目。

  重量级资源加持,让城市名片有了前所未有的深度

  一个地标建筑就可以称之为“城市名片”,但这样的名片仅仅停留在二维概念上。《闪耀安徽》凭借重量级的资源加持,大大拓展了城市名片在第三维上的深度。这主要体现在了三个板块的具体操作上。

  “城市会客厅”板块里,节目用摄影师的镜头代替人们的眼睛,展现对城市的视觉初认识。城市执政者(通常是市长)会亲自迎接寻游三人组,并与他们展开一段访谈,从比较高的视角去讲述城市整体的面貌变迁。

  “三人寻访记”板块里,寻游三人组会依次走访两个寻访地,比如宣城的宣纸文化园和中鼎集团、蚌埠的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冯嘴子村花鼓灯基地等。从寻访地的选取可以看出,大都一个代表了城市的科技力量,一个代表了城市的人文深度。寻访的特点在于一步步深入,不停留于表层的介绍宣讲。观众可以跟随三人组,亲眼看到三丈三的制作工艺,亲手摸到 0.12毫米最薄玻璃的神奇,亲身体会花鼓灯的魅力。这种深入到第一线的寻访,对二维的城市名片完成了三维的拓展。

  “闪耀圆桌派”板块里,寻游三人组将与城市执政者再次汇合,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分别从各自的角度总结新知解答疑惑分享感受,形成观点与观点的交流,情感与情感的交互。

  通过《闪耀安徽》,观众不仅能了解到安徽省各具特色的城市名片,更能深入到名片的背后,去感受人文层面的厚重。12月17日起每周四晚9:20关注安徽卫视口子窖《闪耀安徽》带您寻访城市名片背后的人文深度。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