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市小吃摊 配上了灭火器

消防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阜城不少小吃街的小吃摊旁摆放了灭火设备。

  17日晚,记者来到阜城二里井夜市,不少商贩开始摆摊做生意。除了保持摊位的整齐,每个小吃摊旁都有一个灭火器。

  “身边有了灭火设备,更踏实了。”在夜市做烧烤生意的徐师傅说,夜市人流密集,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按照管理部门要求,小吃摊位配备了灭火器材,让他们感到特别放心。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二里井夜市,经开区申寨社区夜市、小李巷西巷夜市等多个小吃夜市的摊位也配备了灭火器。

  那么,摊主会不会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呢?申寨社区夜市的小吃摊主刘伟拿起灭火器演示起来,引得路人驻足围观。

  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小吃摊人流众多,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线路、煤气罐、天然气、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较多,易引发火灾,摊位配备灭火器必不可少。

  另外,辖区消防部门宣传员会不定期前往夜市小吃摊,耐心为摊主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分发宣传单,普及消防知识。同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和摊主沟通并指导整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