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酒店业“老字号”奥顿酒店为何歇业至今?

奥顿酒店歇业至今奥顿酒店歇业至今

  2020年1月28日,位于芜湖市中心的奥顿尔雅酒店在大门口的玻璃门上,贴出了一纸通知:为防控疫情,本店自2020年元月29日(正月初五)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转眼到了2020年11月,10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别的同类酒店早已开业,而创立于1973年的这家奥顿尔雅酒店(原“芜湖饭店”),始终大门紧闭,再也没有恢复营业。

  近日,记者来到了这家酒店,酒店大门仍然紧锁,透过玻璃门看去,欧式风格、气派非凡的酒店大堂的地面上,已经布满了灰尘,一楼咖啡馆的布面沙发椅也已经开始发霉。酒店前后的停车位上空无一车。留守看门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酒店歇业好几个月了,什么时候重新开业,他也不清楚。

  寄存了芜湖人太多历史记忆的老字号“芜湖饭店”居然停业了?这引起了众多芜湖市民的关注。这家创立于1973年的酒店,与铁山宾馆、鸠江饭店这另外两家国营酒店一起,被视为是上个世纪芜湖宾馆酒店业的三面“旗帜”。1996年,在历经充满波折的改制后,改名为“奥顿酒店”。

  停业的背后,这家酒店究竟发生了什么?一番周折,记者拨通了酒店经营负责人的电话,一开始,该负责人误以为记者是想“接盘”酒店,随后,弄明白来意后,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可能在明年也就是2021年开业。但是否一定开业,作为管理者她也不能完全肯定,要看酒店老板的想法。她也没有提及酒店为什么歇业长达10个月的原因。未几,这名负责人又向记者转告了公司实际控制人马总的简短回复:谢谢媒体的关心。

  奥顿尔雅酒店为什么莫名停业?是经营不善还是其他原因?国内知名的企业查询网站“天眼查”的资料显示,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自身风险”有189条,“周边风险”有44条,“预警风险”有12条,但具体风险内容不详。从最高人民法院所属的裁判文书网上,记者查询到了若干份判决书,这些生效判决文书显示,早在数年前,奥顿尔雅酒店的运营主体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以及芜湖奥顿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马某等,就因为借款合同纠纷,被包括农业银行芜湖分行、招商银行芜湖分行、东亚银行合肥分行等多家银行和个人起诉,且结果都为败诉,涉案金额近亿元人民币。人民法院的官网信息还显示,奥顿尔雅酒店的经营主体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已经被列入失信名单。

  记者从这些生效司法判决书中还看到,在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的同时,按照银行的要求,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均将酒店名下的房产、土地等不动产进行了抵押。实际控制人马某等也多次以个人名义提供了担保。也就是说,按照法律规定,在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等方面没有依法偿还完这些银行借款前,奥顿尔雅酒店的那些房子随时存在被拍卖的风险。而一旦拍卖完成,芜湖市民熟悉的老“芜湖饭店”,又可能在20多年后,再度易主。

  记者还注意到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公开的一份(2019)皖0202执518号执行裁定书。该裁定书写到,本院在执行居住在北京的自然人于某与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无足额存款及房产登记信息。已查封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该车辆暂无法查控处置,已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已向申请执行人告知执行情况。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五百一十九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立案、结案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十六条之规定,裁定如下: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

  这则裁定书透露,截止到2019年,法院查明的信息显示,奥顿(芜湖)酒店有限公司名下已无足额存款及房产。奥顿尔雅酒店已经成了一座“空中楼阁”。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