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潜入班级群诈骗  枞阳警方抓获4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枞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网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非法进入学生家长群,冒充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实施诈骗的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11月1日,枞阳县公安局接某学校老师报警,称其班级家长微信群内,有人潜入微信群盗用班主任头像、昵称并发布收缴资料费的公告,16名学生家长共被骗4000余元。枞阳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迅速开展案件信息研判,发现江西修水县人谭某(男,20岁)、谭某荣(男,19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8日,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江西省修水县,在当地公安机关支持下,于当日20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谭某、谭某荣抓获归案。根据该2人供述,结合侦查情况,办案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中的主要成员陈某超(男,16岁)、陈某乐(男,16岁,二人均为江西修水县人)现藏匿在江西省南昌市。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南昌市开展抓捕工作。11月20日,在当地公安机关支持下,办案民警突入该犯罪团伙在江西南昌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超、陈某乐,现场查扣作案手机13部,扣押账款10000余元,冻结涉案微信号数10个。

  陈某超等人到案后,对于自己伙同他人通过购买家长群二维码后进入家长群,再以教材费名义实施诈骗,诈骗所得再通过互联网寻找下家过账“洗钱”后获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超、陈某乐、谭某、谭某荣4人已被枞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方娴、郝绍雯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