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决胜全面小康,传播巢湖正能量故事、弘扬巢湖城市精神,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展示巢湖全面小康建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巢湖市委宣传部联合新浪安徽共同开展“小康在巢湖”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群众当中,感受有滋有味的小康生活,讲述平凡生活的精彩瞬间。

  小康生活既要有“仓廪实”的底气,还要有“知礼节”的文气。此次宣传活动聚焦巢湖人民眼中的小康生活,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讲述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深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新成果、新成就,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攻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微博话题#巢向幸福#自上线以来,引发了网友的积极互动与讨论,截至11月23日,话题阅读量达1927.4万、讨论量达1569条,并登上微博热搜榜。

  “土生土长的巢湖小朋友,在老城的小巷子里长大,吃着银鱼蒸蛋,见证着巢湖的日新月异。记得小时候经常坐2路车,车厢很小很破,但现在,公交车全都是新能源,当年只有大城市才有的空调车,我们也有了,手机扫码乘车也实现了……真心希望家乡要好好的!巢湖加油。”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表示,“耳街万达逛一逛,台萃鲜沁卡旺卡,小板栗,肉丝面,柘皋早茶吃几样。紫微洞,银屏山,姥山岛坐坐船,东庵森林转一转。鼓山上面登过塔,卧牛山上摸过牛,龟山公园看过浪,高地花海走一走,舒舒服服大巢湖。”

  本次活动通过“遇见美好巢湖”系列海报、《小康路上 美好巢湖》视频短片、“小康在巢湖”手绘H5等多种形式,结合文字与案例,展示了巢湖近些年在文化、旅游、生态、经济、生活等方面的长足发展,书写了一幅巢湖人民美好生活画卷。

  活动还走进了巢湖环境卫生社会监督员马积慧、夏阁镇元通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程进、巢湖大桥项目副经理杨兆华、摄影爱好者杨钧等典型人物身边,通过他们的亲身讲述,感受巢湖人全面投身于小康社会建设的热情与期待,展示巢湖人的幸福故事。

  此次“小康在巢湖—巢向幸福”圆满收官,巢湖的小康之路饱含着群众对幸福的憧憬和期盼,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号角更加嘹亮高亢。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