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濉溪经开区引“金融活水”助力制造业腾飞

  在安徽淮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美信铝业二期的现场,车来车往一幅繁忙景象,该项目厂房主体结构建设完成,部分设备引进到位正在安装,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投产。

  据濉溪经开区负责人介绍,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是安徽省第一家生产高精铝板带产品的企业,填补了安徽省铝板带产品生产的空白。2018年11月25日,美信铝业开工建设总投资14.19亿元,年产7.2万吨高端双零铝箔二期项目。在濉溪经开区的推动下,该项目进展顺利。美信铝业公司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快速建设离不开各项金融政策的支持,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和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企业比以往更加“渴”望金融“活水”的滋润。濉溪经开区强化金融对接,充分利用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支持,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各项支持,让企业获益良多。

  “今年8月份,开发区接到《2020年度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项目的通知》后,立即送达我们,帮助美信申请贷款1亿元,根据政策企业可享受贷款40%贴息,三年时间能为企业节省近6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审核通过,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释放了充足的动能。”美信铝业财务负责人应萍高兴的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精神,安徽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此次全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的融资总规模1000亿元,专项支持全省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不含土地价款)建设。为更大力度释放普惠金融的光与热,充分发挥奖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提供制造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的财政支持,濉溪经济开发区按照《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年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深入摸排基础上优选美信铝业等14家企业24个项目推荐上报,推荐项目中含有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设备补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示范应用、主导制定国家(行业)标准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的企业、安徽工业精品等奖补项目,申报奖补资金近2000万元。

  据濉溪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开发区联合淮北市、濉溪县财政部门多次召开助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精准发放贷款2亿元,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持续增强了企业信心和决心。 (高丹青)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