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搅拌车失控侧翻小轿车惊险“逃生”

  十字路口,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在转弯时因车速较快失控侧翻。事发时,一辆小轿车正巧路过。好在,轿车司机及时发现险情,并加速躲避,成功躲过一劫。

  19日8时38分许,在阜城颍淮大道与竹园路交口,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沿颍淮大道高架桥由南向北行驶。行至路口左转弯时,搅拌车车速较快,又遇到前方车道有车辆等候绿灯放行。搅拌车司机紧急右打方向变道,导致车辆失控侧翻。

  期间,搅拌车与路口多辆车擦肩而过。在其即将向右侧翻时,有一辆白色小轿车正巧在右侧。万幸的是,这辆轿车的司机及时发现险情,紧急打方向盘,并一脚油门加速躲避。最终,轿车成功躲过一劫,没有被搅拌车砸到。

  事故发生后,执勤交警迅速赶到,维护现场秩序,通知施救人员对事故车辆和残留物进行施救清理。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遇到大货车,如何注意安全?

  日常出行免不了遇到大货车,这些车辆因车型较大,对驾驶人来说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不利于观察周围情况,容易造成事故。遇上大货车怎样注意安全?

  1、远离盲区

  车身越大盲区越大,行驶时绝对不能待在货车两侧盲区并排行驶,同时不要从右侧超越货车。

  2、注意内轮差

  内轮差是指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对于正在转弯或者准备转弯的大货车尽量远离,等待其通过后再通行。

  3、关于超车

  超越大货车时应选择视野良好的直道,并提前并到货车左侧线路。快行驶到货车旁时闪灯和鸣笛以示超车, 超越货车后不要立刻变回原来车道,应远离货车一段距离再回原车道。

  4、保持车距

  尾随大货车行驶时应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车距,否则正处于大货车后方尾部盲区,大货车无法观察车后方行车环境,易造成危险。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