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铁路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

  记者从安庆火车站了解到,随着长三角铁路对辖区内各大车站自助售取票机升级改造完成,从11月15日起,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电子客票退票新功能。

  今后,除了窗口办理、手机操作退票外,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在符合一定条件时也能办理退票业务了,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自助售取票机上退票流程简单,分三步即可完成:第一步,选择“退票”按钮进入退票页面,第二步,选择要退票的车次;第三步,点击“退票”按钮。

  通过自助售取票机退票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未打印报销凭证。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二是购票时为电子支付。若购票时为现金支付,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据安庆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自助售取票机系统升级后,旅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只打印凭条或只打印报销凭证,甚至可以选择直接发送购票通知短信,不索要任何纸质凭证。这样不但能节支降耗,而且可以避免单据丢失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徐潇逸)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