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小哥一天两次被处罚

  中午骑车逆行,晚间骑车走快车道,一名外卖小哥一天两次违法,被同一路口的执勤交警现场查获。交警依法对他进行处罚和安全教育,还约谈了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

  11月12日14时许,在颍淮大道与西湖大道交口,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正在路口执勤。这时,外卖骑手倪某没有佩戴头盔,系了一条黑白格花色的围巾,他骑着电动车正在路段逆行。执勤交警立即将他拦停,对他逆行的违法行为罚款50元,对他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

  熟料,当天晚高峰时,执勤交警纠违时再次查获倪某。“当时一看,就认出了他的黑白花色的围巾。”交警介绍,这次,倪某骑着电动车走快车道,依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因此,对他罚款5元,并再次进行警告教育。

  11月18日,交警以函告方式将倪某多次交通违法的情况通报所在的企业,督促企业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外卖企业对倪某做出通报批评、罚款100元的严肃处理,并在企业内部开展自觉遵法、文明出行的教育活动。倪某也深刻认识到错误,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今后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