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秸秆堆垛大面积着火 调来挖掘机当“救兵”

  11月15日,记者从芜湖消防获悉,日前在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附近,一片露天秸秆堆垛突然着火,着火面积非常大,并且有向四周蔓延的趋势,情况十分紧急。

  从芜湖消防救援支队现场拍摄的图片与视频可以看到,当时露天地面上堆放的大量秸秆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滚滚浓烟向上冒出,浓烟中还有滚滚烈焰,而秸秆堆垛附近还有大片树林与架设经此的输电线路。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后,立即使用两支水枪对明火进行扑救。为尽快让火情得到控制,消防员又调来一台挖掘机,用泥土将秸秆堆垛覆盖灭火。一直用了将近4个小时时间,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报警人介绍,可能是传送带在输送秸秆的过程中由于摩擦引起的秸秆起火,确切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当下正值秋冬交替之际,晴好天气多,比较干燥,同时此时也是收获的季节,对于稻、麦、玉米等农作物收获后产生的秸秆在干燥后要妥善存放使用,切忌焚烧。焚烧秸秆不但危害大气生态环境,还可能引发火灾。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