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小学生诗文朗诵大赛火热进行

  11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诗意童年 诗意芜湖”芜湖小记者暨全市小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在碧桂园望江来售楼中心火热进行,来自镜湖区和弋江区的各小学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诗文朗诵大赛由芜湖传媒集团和芜湖市教育局主办,大江晚报、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芜湖市图书馆、今日芜湖APP等联合承办,并得到了碧桂园望江来的大力支持。据介绍,大赛设小学1-3年级以及小学4-6年级两个组别,场次分别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

  11月21日,镜湖区初赛举行,共100人参加。记者看到,孩子们选择的朗诵作品内容涵盖了传统经典与时代风貌,包括“诗意童年 爱我芜湖”“读中国”“寻梦者”“抗击疫情 向英雄致敬”“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等等,其中不乏原创。小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音响亮,充满感情(如图)。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棕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11月22日,弋江区初赛在延安小学花浩天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弋江区初赛分两个组别,共100人参加。上午场是1-3年级组选手间的对决,下午场为4-6年级组选手进行争夺。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奚璟 文 涂志勤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