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文物活起来 安博馆藏通过文创走进生活

安徽博物院展厅安徽博物院展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文物要活起来,就不仅是博物馆通过收藏展览来展现给观众,更要做文创产品,让文物进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安徽博物院展厅里,安徽博物院副院长徐大珍告诉记者,今年安徽博物院展厅是按照安徽博物院新馆的造型又融入了徽派建筑元素。

安徽博物院展厅安徽博物院展厅

  今年参展,安徽博物院重点推出文创系列产品,荟萃新安画派精品的日历,绘有凌家滩玉鹰图案的丝绸方巾,印有潘玉良代表画作的手包……一批既有江淮传统特色,又有现代设计感的文创产品,带有浓郁的安徽风格,醒目的安徽印记,吸引众多观众前来欣赏购买,争相把徽风皖韵带回家。

安徽博物院展厅安徽博物院展厅

  “我们用文创来创造美,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文创产品确实能给人带来内心的愉悦,从而提升人们的生活的品质,丰富人们的精神需求。” 徐大珍表示,安徽博物院馆藏文物22万余件套,特色藏品包括商周青铜器、汉代画像石、古代陶瓷器、宋元金银器、文房四宝、明清书画、徽州雕刻、古籍善本、契约文书及潘玉良美术作品等。目前,基于馆藏特色研发了“画魂玉良”“文房雅集”“青铜古韵”等9大系列上千种文创产品。(记者 张毅璞 刘玉才)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