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送娃上学电瓶车突然自燃 环卫工紧急灭火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早晨7点多,合肥庐阳区一位母亲骑电瓶车送小孩去上学时,车辆突然冒烟自燃,所幸路边保洁的环卫工人及时处置, 仅用时15分钟,便将火完全扑灭,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

  20日早晨7点50分左右,合瓦路上城名座东门,环卫工人赵作秀和同事正在进行道路冲洗作业,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原来,郑女士骑车送孩子上学,行驶至合瓦路上城名座东门附近时,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儿,接着就发现车座下面开始冒黑烟,郑女士连忙带着小孩下车呼救!

  此时,正在冲刷道路的环卫工人赵作秀连忙将作业车辆开过来,迅速从车上取下常备的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再用水枪对冲,经过近15分钟的努力,火焰终于完全被扑灭。赵作秀嘱咐车主一定不要再启动车辆了,避免二次灾害的发生。

  “电瓶车也才用1年多时间。”郑女士说,可能是电池间的电线短路造成火灾,幸好遇到这位环卫师傅,多亏他及时出手相助,才控制住火势,真是太感谢他了。

  “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要救人灭火。”赵作秀说道,环管中心每年都会组织安全培训教育,车辆都会配备灭火器材,所以遇到特殊情况,他们都会采取措施,第一时间灭火。(通讯员 许青松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