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瑶海区拆除19间“伪”门面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上午,瑶海区城管局联合铜陵路街道对长江东路合浦北村二栋11户业主私自加盖的19间违法搭建屋顶进行拆除,面积约300多平方米。

  业主陈女士早早地打开了自家位于长江东路合浦北村2栋的一处卷闸门,“东西我昨晚就收拾好了,在院子里加顶,想多扩大点经营面积。”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城管队员、社区人员多次来宣传政策,我们也认识到错误,自从打起来这个屋顶,邻里矛盾也多了,现在我们整个一楼的业主都愿意自行拆除。以后和楼上的邻居见面再也不用躲闪装不认识了。其实我们心里也是不踏实的,毕竟自己知道理亏。”

  “开始拆除,大家注意安全。”瑶海区城管局铜陵路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在拆违现场拉起了20米的警戒线,疏导过往居民绕行。“这处违法搭建不仅影响长江东路立面改造工程,也给楼上居民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整个二楼都没有安装防盗栏,这些彩钢板屋顶中间都是泡沫夹层,容易发生火灾”,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的城管队员、社区人员直接驻点宣传,一对一沟通,及时召开业主座谈会,把改造效果图及时公布,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都愿意主动拆除。”

  “我是楼上的住户,这次拆除一楼的屋顶,我们是拍手称快呀,楼下的这些院子私搭了屋顶,普遍用彩钢板进行搭建的。各种密如蛛网的电线基本都是私拉的,做饭烧水使用的煤气罐直接放在院子里。我们住楼上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等长江东路改造施工结束,我们这栋楼肯定很漂亮。”李奶奶和她的老伴一边握着城管队员的手,一边开心地说着。

  与此同时,瑶海区城管局三里街城管中队也完成了新汽配城一处楼顶300平方泡沫板房的助拆工作。与地面拆违相比,楼顶拆违工作难度系数大,人工高空作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不能使用拆除设备。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三里街城管中队与施工方制订了周密的拆除方案。

  据了解,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开展以来,瑶海区城管局接到市民举报投诉后,对涉嫌违法建设进行一对一摸排查访,及时进行现场核实,邀请驻队律师随队执法,并在驻队律师的指导下,约谈了相关当事人,通过沟通引导、宣传政策等方式进行释法说理,向当事人普及违建法律责任知识和风险,帮助当事人提高法律意识,最终同意自愿拆除。截止到11月20日,瑶海区已拆除517处违法建设,面积17195平方米。(记者 聂静洁 通讯员 李璐璐)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