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能为患者做点事我们也很快乐

  近日,太和县中医院产二科出现暖心一幕:两名护士给躺在病床上的女患者清洗头发、剪发、按摩……这些暖心的画面在当地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刷屏了。

  据介绍,11月中旬,该院产二科迎来一名29岁的特殊孕妇,自幼智力低下的她生活自理能力不足。

  家人说,由于丈夫不会料理日常琐事,这名孕妇已经十个月没有洗过头发,头上可见滋生的头虱。

  产后第三天,11月16日,得知这个情况后,护士长张敏和主管护师金丽早早查房后,专门从药房买来杀虫去虱的中药,又推来洗头机,调好水温,将病人调整到舒适的位置,开始为她洗头。

  期间,两位热心女护士还不时贴心地询问女子水温、洗头的力度。

  为了避免着凉,洗完头发后,金丽仔细地将她的头发吹干,为她换上一身干净的衣物,并进行简单的头部按摩。

  “护士真好,头发洗好了,感觉年轻了很多。”女子的老公开心地说。

  “能为患者做点事,获得他们的信任和依赖,我们也从中体会到幸福和快乐。” 金丽说,工作中虽不能说做得面面俱到,但一定会力所能及。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