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教孩子读亲切的书做静心的人

孩子们在分享读书心得孩子们在分享读书心得

  11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活动在位于镜湖之畔的安徽文化名人藏馆内举行,来自瑞阳小学三年级的40多位小学生,热情地分享着自己最喜欢的书和自己的阅读感受。本次活动由芜湖市图书馆主办,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瑞阳小学承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提高同学们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他们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书,并现场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分享的同学聊得津津有味,听的同学也非常入迷。从同学们推荐的书目来看,如今小学生们的阅读兴趣非常广泛,有传世经典、有校园文化、有文化百科,还有亲情漫画等。

  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专家当天下午也来到分享会的现场,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和同学们聊起了自己的阅读感受,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名人藏馆内文化名人的故事,并推荐了很多优秀书目。同学们仔细聆听,并细心地用笔记录。

  分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在市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化名人藏馆,了解王莹、阿英、洪镕这些芜湖历史上的文化名人的生平与故事,增进了同学们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家乡之情。

  活动最后,来自市文化馆的老师还现场教授了学生们剪纸和绘插画的技艺。

  大江晚报记者 舒芹 文 刘江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