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皖“两院”院士累计达38人

  “十三五”即将收官。11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五年来,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1.1倍,今年有望突破8500家。此外,目前在皖“两院”院士累计达38人。

  五年来,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1.1倍,2019年全省累计达到6636家,今年有望突破8500家。全省省级以上高新区达20家,实现全省16个市全覆盖。

  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加值比2015年分别增长78.9%、73.5%,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0%。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安徽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2016年以来,我省8位科学家新当选“两院”院士,在皖“两院”院士累计38人;我省7名外国专家成功入选中国政府“友谊奖”,迄今我省已有36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累计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24000余人次,获批国家级引才引智示范基地8家。

  据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我省支持合芜宣与G60科创走廊其他六城市深度合作,成立了物联网、生物医药、环境产业、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等5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以及新能源和网联汽车、环境产业、机器人、通航产业、新能源等5家产业联盟,努力打造长三角高端制造业主阵地。(作者:王叶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