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南植物园一期正在做开园准备

阜阳市植物园大门阜阳市植物园大门

  记者昨日从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目前,城南植物园一期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开园准备工作,明年春暖花开时,市民就可以去赏景。

  植物园项目用地位于城南新区东南角,北起竹园路,向东、向南至京九铁路,占地75.3公顷。根据几块地各自的资源,拟打造整体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四个园区,形成东、西、南、北一主园三副园的特色植物园。今年下半年,植物园一期园建结束。

  近期,阜阳市植物园票务系统及设施设备采购、装饰工程进入招标阶段。其中,票务系统及设施设备包括智能化票务系统平台(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售检票系统、微信订票系统、智能分销系统、领导手机报表系统);检票类(入口检票三辊闸、无障碍通道、伸缩门);售票类(自助售取票一体机、二维码阅读器、门票打印机、售票电脑、身份证阅读器);地面硬化及布管线、地面的恢复;智能储物柜、测温人脸一体机;空调、办公电脑、办公桌、办公椅等办公用品及其他设备。

  装饰工程包括北区游客中心(主售票室)、北区导服中心(主咨询室)、西北区入口服务中心、西北区入口售票亭、北区入口售票亭、两个售卖室、一个烧烤区的装饰装修、暖通、强弱电及水电安装等内容。

  两项工程确定中标人后,将分别在30天和20天内完成工程。此外,还将招标物业公司对园区进行管理。

  “本来打算元旦开园,但考虑到冬季植物景观效果不好,所以我们准备推迟到明年春暖花开时。”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植物园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北园和西园,占地50余公顷。其中北园为凝彩园,定位为核心区,主要功能是游览观赏,系依托中清河打造柳暗花明的水上植物园区,凸显皖北水城特色,成为植物园主园区,景点包括:梅园、魔豆园、百桃园、百色园、水景园、百香园等。西园为叠翠园,定位为参与体验区,特色为山水园区,景点包括:百趣园、岩石园、百果园、白腊园等,还有婚庆草坪、森林烧烤区等休闲、体验区域。

  开园时,市民可以看到许多花:大滨菊、德国鸢尾、锦绣杜鹃、山桃草、柳叶马鞭草、毛地黄钓钟柳、黄金菊、美丽月见草、玉蝉花、常夏石竹、各式各样的月季……

  记者了解到,经市发改委批复,城南植物园票价不高于20元/张,符合条件的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按规定予以减免。

  “城市专类动物园、植物园等收取门票,这是全国各城市的通行做法。”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园内的管理、花草树木的维护及更新等,确保市民到园内“常看常新”。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