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已收购秋粮27万吨

  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11月15日,全市已收购秋粮27.03万吨,较上年同期多3.53万吨,秋粮各品种市场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扬。

  据了解,我市秋粮涉及稻谷、玉米、大豆等多个品种,在全年粮食产量中占有较大比重。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粮价整体上扬的形势下,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对于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为确保秋粮市场平稳有序,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粮收购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引导组织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秋粮市场化收购,采取委托收购、代储代收等方式,加强与中央企业、加工企业、储备企业和销区企业的对接合作,尽可能把农民手中的余粮收进来。同时,充分利用国有粮食企业仓容、晒场、机械、烘干设备等,开展清理、烘干、代储、销售等社会化有偿服务,帮助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减损增收。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