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万元交给发小“投资” 未料全被拿去赌博

  芜湖市民李某没有想到,认识十多年的朋友会“骗”走他40万元。11月17日,记者从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队了解到,该案已破,以高回报投资忽悠朋友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也已归案。

  今年10月27日,市民李某走进城东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40万元。让他想不到的是,骗自己的人居然是结识十多年的朋友。李某和王某分别出生于1988年、1990年,十多年前两人认识时还是十几岁的少年,谁也没想到单纯的友情会这样“翻船”。

  李某介绍,虽然王某是马鞍山人,平常来往的不多,但这么多年过去,两人还是一直保持联系,关系不错。今年早些时候,王某联系上他说,“认识这么多年都是好兄弟,自己现在有发财的路子,应该与兄弟分享,只是资金有限,做不大,希望你能参与,大家一起发财”。听王某这么一说,李某也挺感动,便问王某有什么路子。王某便滔滔不绝说起了自己的“路子”,声称自己通过关系投资网站经营,回报非常高,如果李某愿意,可以提供资金,他代为操作,利润均分,多投多得。王某担心李某不相信,还给李某看了银行账单等截图。李某认为王某是多年朋友,而且有“凭据”证明他是挣了钱,便答应投资,陆续交给了王某40万元。不过,40万元陆续给了王某后,李某却始终没有看到回报,每一次追问,王某都会有各种理由搪塞,最后便不再接电话。

  虽然相识十多年,但是李某却不知道王某已嗜赌如命,有钱便想着在赌博网站“博一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11月11日,鸠江警方研判发现王某在马鞍山市某小区出现,立即赶赴马鞍山将王某抓获。落网之初,王某还抱着侥幸心理,编造各种理由企图以经济纠纷逃避法律责任。不过,当办案民警摆出大量证据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不再狡辩,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告诉警方,自己陷入网络赌博已多年,曾经输了一百多万元,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有债主到家里要钱。最终家人凑了钱帮他还债,看着一家人受他牵连,他痛定思痛下决心再也不碰网络赌博,找一份正经的工作。让人没想到的是,一段时间后,王某受不了苦,也忘了家人当时恳求他不要再碰赌博时痛苦的泪水,通过网络赌博暴富的幻想又在心底浮现了出来,背着家人又“试了一下手气”后,王某认为“霉运已过去了”“可以搞钱再来博一博”。

  不过王某也知道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甚至是老同学也知道他嗜赌如命,家里给他还债的事,应该都不会借钱给他。这时他忽然想起芜湖还有个朋友李某,便想着从他那里“搞点钱”,“等赢了再还给他”。在交代后,王某坦言自己应该受到惩罚,辜负了朋友的信任。

  对此,办案民警表示,沉迷赌博不但害自己还往往连累家人,等待王某的虽然有法律的严惩,但是对王某满怀期待的家人又被狠狠伤了心,让人唏嘘不已。同时他也提醒市民,“对于熟人朋友介绍的投资项目,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必须详细搞清楚,不能轻信”。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