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升机空中森林防火巡查

  11月18日,天气晴好。在芜湖市应急管理局空中应急救援基地,一架SA365N直升机发动机轰鸣,旋翼叶片呼呼转动等待安全员下达升空指令,去执行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当日对各县(市)、区多片林场开展森林防火日常巡查。

  记者当日随机组进行采访。在起飞前,芜湖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处于秋冬转换之季,天气干燥,并且还经常有风,林木叶片也开始脱水干枯凋落,易引发火情,必须要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目前除了护林员每日地面巡查外,该局还安排直升机等空中力量进行每周一至二次的固定航线森林防火巡查。9时50分,直升机升空,开始按既定航线展开巡查。起飞后,直升机大约在200米高度,按航线向西北进入芜湖市区经过神山森林公园、芜湖火车站、芜湖长江三桥,进入江北,随后一路沿江往西偏南对无为市周家大山等林场进行巡查。直升机航速比较均匀,在对无为市相关林场巡查后,飞至繁昌区、南陵县上空,最终返回湾沚区,对马仁奇峰国家森林公园、戴公山林场,以及九连山茶场、和平林场等重点火灾防范林场进行了空中巡查,未发现着火点。当日11时,直升机结束巡查安全返航。

  据介绍,为我市提供森林防火飞行巡查的SA365N直升机(如图)属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海直”)。中信海直与芜湖市合作,以1架SA365N常驻、另1架直升机随时调用的方式建立国内首支综合飞行救助服务队,此举是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创新尝试和有益探索。SA365N直升机是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研制的中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适用于高温、高海拔地区作业,具备执行警航、医疗救援、空中巡查、吊桶灭火、空中吊挂等多任务的能力。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 许诚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