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信公司一天内多次报警 事发巢湖

  11月18日,记者从巢湖警方获悉,11月16日,巢湖市移动公司基站连续发生电缆线被剪盗案。警方勘查现场时,他们却在另处肆无忌惮地正实施同样的盗窃行为。民警飞速赶到,将其抓获。

  当天上午,该市移动公司设在散兵镇某地的一处基站突然异常报警,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基站的防盗门被撬开了,站内的电缆线被剪断了许多,于是报警,辖区散兵派出所副所长柯广交等迅速赶到现场。现场勘查、固定证据等工作随即展开。其间,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又报警称,离该基站数公里外的另一基站,也出现了异常情况。

  民警勘查发现,这同样是一起剪盗电缆线的案件。此处勘查工作尚在进行,移动公司发现他们设在原高林镇一座山上的基站又传出了异常报警声,公司巡查员已到达现场,并发现通往基站的山路边停着一辆皮卡车,车上有几根被剪断的电缆线。民警请巡查员先拦住该车,自己随后就到。抵近现场时,民警发现正从山上下来的三名男子突然折身往稠密的树丛里钻。

  民警用车载喇叭大声地向他们宣传法律和政策,规劝他们主动接受调查,争取宽大处理。经民警反复做工作,刚才的那三名男子才慢慢地走下山来。经查,这三人是巢湖某外包公司施工队的员工。他们发现移动基站的位置都十分偏僻,防护设施也不是很好,于是就打起了偷取里面电缆线卖钱的想法。没想到今天刚出手,就被抓住了。根据他们的交代,民警从树丛里起获了被他们藏匿起来的电缆线若干根。

  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杨祖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