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车管所办业务, 一查竟是网上逃犯

  自以为时过境迁,在逃男子现身车管所办理驾驶证业务。细心民警发现疑点后,巧妙设计拖延,最终成功抓获逃犯。

  12日11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太和县车管所大厅4号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按照办理流程,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李敏开始对该男子进行身份核查。此时,系统信息提醒,这名男子竟然是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为防止打草惊蛇,李敏不动神色询问男子驾证情况核实身份,并分散其注意力。“你驾驶证过期有两个多月了,我的权限没那么高,需请领导授权办理,你稍等片刻。”稳住对方后,李敏迅速向值班民警尚锐报告情况。为了不被嫌疑人觉察,尚锐带人从后门悄悄绕进办事大厅,将该逃犯抓获。

  经网上查询发现,嫌疑人名叫范某海,男,43岁,太和县大庙镇双李村人。今年7月16日凌晨5时左右,在南昌市新建区樵舍镇中通快递公司818宿舍,中通快递公司工人范某海等五人正在喝酒。期间,他们以室友王某峰玩手机声音过大为由,随意对王某峰进行殴打,造成对方身体多处损伤。经南昌市新建区法医室对王某峰伤情鉴定,结果为轻伤二级。案发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范某海等两人一直在逃。今年8月12日,范某海被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立案并列为在逃人员。

  目前,范某海已被临时羁押在太和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