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第二名!薛媛媛好样的!

薛媛媛展示荣誉证书和奖杯薛媛媛展示荣誉证书和奖杯

  近日,在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阜阳选手薛媛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二的好名次,荣获“全国十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手奖。

  今年39岁的薛媛媛是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劳动保障协理员,主要负责为辖区群众协调就业、社保等问题。在社区里,薛媛媛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来访的群众再多,她总是耐心倾听,细细解读,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在工作之余,她刻苦训练,最终经过市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站在了全国赛的舞台上。本次竞赛由人社部举办,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分为半决赛、决赛两个赛程。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职业指导人员和33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共同角逐“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和“全国十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两项优秀服务能手奖项。

  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薛媛媛在多年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的工作实践中,摸索出了“了解、帮扶、跟踪”的“三步工作法”,在我市就业系统得到了推广,每年帮扶800多人。大赛现场,她凭借着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为阜阳争得荣誉。最近,薛媛媛又在探索“互联网+三步工作法”,争取为服务对象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说起将来,薛媛媛希望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更加娴熟,成为广大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找得到”的贴心朋友。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