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年内七名关系人相继“身亡” 花钱“消灾”数百次

  11月18日记者从安徽池州警方获悉,近日池州某公司员工江女士报警称,其过去一年内被女同事陈某骗了57万元。而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一年内,江女士身边竟相继“死亡”了七名关系人……当犯罪嫌疑人陈某到案后警方发现,这场“大戏”,事实上只有受害者江女士和嫌疑人陈某两人。

  2019年9月份陈某称要给江女士介绍男朋友“章某”,之后“章某”通过QQ与江女士加为好友,二人之间逐渐熟悉。

  2019年11月起,“章某”便以各种理由找江女士借钱,后“章某”的同事“林某”主动与江女士联系,其间几人均是通过QQ互加好友聊天,从未见面。没想到今年4月份,“章某”醉酒死亡,“林某”自杀身亡,“林某”同事及其家属等等或自杀或死亡……

  种种麻烦接踵而至,在陈某的刻意渲染下,这些“死亡”的人皆与江女士有了关联,“她说都是因我而死。”为此江女士不得不花钱平息“事端”,钱款均通过微信转给陈某或“章某”同事,陈某也一直在其中扮演“联络人”角色。

  随后江女士在嫌疑人陈某的刻意“安排”下,又通过陈某与男子“李某”加为好友,相似的情况再次出现,与李某认识后江女士又是麻烦不断,不得不花钱“消灾”,所有钱款均微信转给了陈某。

  2019年11月到2020年9月短短一年不到时间,江女士身边有7人“死亡”,她共微信转账几百次,共57万余元,其中部分钱款还是江女士从网络平台借的,还款压力巨大。今年9月,江女士父亲察觉异常,劝说其前往公安部门报案。

  近日警方将陈某抓获归案,其供述,“章某”“林某”“李某”等人物均为虚构,陈某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与江女士QQ联系,所有借钱、转款理由也都是陈某杜撰。陈某从一开始试探性骗些小钱,慢慢利欲熏心发展到大肆骗取巨款,所得钱款小部分用于开销,大部分存在银行用于获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