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寻包公故事 弘扬包公文化—— “我从包公家乡来”2020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今日再出发

  皖美金秋展精彩,包公故里迎客来。11月18日上午,“我从包公家乡来”2020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一楼大厅举行。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陈续,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传光,中共肥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新安晚报社总编辑刁广冰,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高彬等领导,以及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主持出发仪式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肥东县委主办,新安晚报社、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承办。新安晚报社副总编辑甘社会,合肥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尹道忠,肥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泽夫等领导,文史专家、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原合肥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委主任戴健,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理论法与行政法学系副主任沈岚等专家学者也参加了今天的仪式。

  合肥市肥东县是包公的家乡,包公也曾在河南开封、商丘,广东肇庆等多地为官,留下了为官清廉、秉公执法的故事,形成了在国内外影响深远的“包公文化”。2019年,“我从包公家乡来”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先后赴开封、肇庆等地,大力推介包公文化,在海内外引起较大反响,活动还获得了2019年度全国报刊最高奖项“金推手”经典案例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明的社会环境,将“包公精神”发扬光大,展示美好安徽的深厚文化内涵,今天上午,“我从包公家乡来”2020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再度出征,邀请中央、省内外媒体同行、文化界人士共同前往河南商丘、浙江宁波等地推介“包公文化”,宣传合肥市、肥东县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建设的巨大成就。

  近年来,肥东县一直致力于包公文化的发掘,中共肥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在致辞中说道,包公千百年来受到中国老百姓的尊崇,究其原因是他身上蕴含着许多为人、为官、为民的可贵品质,至今仍影响着人们的意识和社会的价值判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肥东县将继续沿着包公足迹,一起传承好、发掘好、弘扬好包公文化精神,也为提升包公故里品牌价值、扩大包公廉政文化影响共同努力奋斗。

  作为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安徽第一都市报,新安晚报也在讲好包公故事、弘扬包公文化、传播包公精神方面笔耕不辍。新安晚报社总编辑刁广冰在代表承办方致辞时表示,包公精神是安徽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包公文化中的廉政清明,在新时代里焕发新的生命。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也体现出浓厚的时代精神,更是安徽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仪式最后,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陈续将“我从包公家乡来”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旗授予采访团代表,并宣布采访活动正式出发。

  据了解,今天起,采访团首站将走进河南省商丘市。这里流传着很多与包公有关的故事,采访团将探寻当地的包公庙、包公晾米台、商丘包河和商古城等包公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搜集包公故事。此外,还讲以座谈会、推介会等方式,将“包公家乡”肥东、合肥的发展成就宣传出去。随后,采访团还将前往包公后裔和其精神传承的主要地区浙江宁波等地,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