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间步行流窜的除了野猫,还有“蜘蛛侠”

  “蜘蛛侠”飞檐走壁是电影中出现的场景,但在宿州灵璧却有这样一位“蜘蛛侠”,他攀爬下水管、翻墙,专偷居民室内财物。11月17日,记者从宿州警方获悉,近日,灵璧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周密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破获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

  10月23日,解某某及家人因有事外出,直到10月26日中午才回来,其发现家中有翻动异样。经清点,存放在床铺被子底下的5000余元现金及一条黄金项链(购买时市场价为8000余元)被盗。

  接到解某某报警后,尹集责任区刑警队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案与近期朱集、尤集、浍沟等乡镇未破的盗窃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均是翻墙或通过攀爬下水管道上二楼进入室内实施盗窃。通过对数起案件的发案时间和作案特点缜密分析,民警认定为同一人所为。经并案侦查、反复研判,有盗窃前科的邱某(男,31岁,灵璧县人)浮出水面。

  由于邱某长期在外流浪居无定所,办案民警通过在尤集、渔沟等地周密布控,经过数日昼夜奋战,最终于11月12日凌晨在尤集镇一家网吧内将邱某抓获,现场从身上搜出被盗香烟7包、现金等。

  经查,犯罪嫌疑人邱某自今年10月份以来,夜间步行流窜朱集、浍沟、尤集等乡镇村庄,选择家中无人居住且有院墙、二楼没有安装防盗窗的住户下手,看窗户没有关严后,通过翻墙、徒手攀爬下水管道打开窗户进入室内盗窃现金、香烟、黄金首饰等,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目前,办案单位已追回涉案财物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