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逐一拉车门“碰运气”!窃贼就是这么“顺”走了财物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针对轿车的违法犯罪时有发生,特别是拉车门行窃尤为突出。近日,怀宁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现场抓获一名拉车门行窃男子,追回全部被盗财物,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11月14日傍晚,石牌镇居民祝某像往常一样到网吧上网,因急着与朋友打游戏便忘记锁轿车车门,一个多小时后,祝某与朋友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车内一千元现金和一包香烟不翼而飞,他急匆匆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民警及时调阅网吧门口的视频监控,视频记录了一名中老年男子行窃的全部过程,由于视频较为模糊无法锁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民警又调阅沿街店铺及公安天网开展视频追踪。同时,民警在案发后坚持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徒步便衣巡逻和蹲点守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6日傍晚,嫌疑人王某某在皖河大道逐一拉车门再次行窃时被民警现场抓获。

  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某某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王某某因盗窃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在停放车辆时,应尽量选择有专人看守或者有监控的停车场,在锁车后,再次用手拉一下车门,确保车辆上锁,切不可大意,以免造成损失。

  石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