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合肥国庆花展获奖名单出炉

  为提升城市景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2020年9月,合肥市举办了以“花扮庐州 欢度国庆”为主题的花展活动。11月1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通过实地查看、综合评分,包括该区翡翠湖、南艳湖两处主题花展在内的22项花展工程获得合肥市2020年国庆花展奖项。

  据了解,本次主题花展活动中,合肥市累计完成花展(花坛)布置 116处、摆花168万盆。经过合肥市绿委办、林业和园林局组织专家组评审和检查,最终评选出22项花展工程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获得一等奖的合肥翡翠湖风景区花展以“自然、和谐”为主题,动物绿雕构成花展主体,将东门入口三个水池串联形成立体景观轴线,各类鲜花和动物元素彰显了开发区生机盎然、唯美和谐的城市风貌,飞跃的鲤鱼象征着开发区的二次创业,转型升级。

  获得二等奖的合肥南艳湖公园花展以“生态、发展”为主题,采用南艳湖特有的鸟类抽象元素凸显出湖的生态特色,造型中运用传统折扇、花窗、云纹装点出“欢度国庆、祝福祖国”的节日氛围。

  合肥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花展具有植物品种丰富、规格多样、现场配置机动灵活、景观要求高的特点,城管(园林)部门着重做好后期养护。下一步,城管(园林)部门会探索建设更多的绿化景观小品,并推动花境、花展形式由短期设置向长期展示、永久景观转变。今后,街头花境将成为常态。

  附:2020年合肥市国庆花展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

  政务区市政府大楼升旗广场花展

  一等奖(5名):

  包河区合肥南站南北广场花展

  经开区翡翠湖风景区花展

  庐阳区人民广场花展

  蜀山区潜山北路与长江西路交叉口天玥广场花展

  瑶海区火车站广场花展

  二等奖(7名):

  经开区南艳湖(丹霞路入口)花展

  高新区科学大道与黄山路交叉口花展

  瑶海区火车站景墙

  庐阳区庐州公园主入口花展

  政务区潜山路与休宁路交叉口花展

  新站高新区生态公园花展

  滨湖新区万年埠路与环湖大道交叉口花展

  三等奖(9名):

  包河区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花展

  庐阳区华润万象汇广场花展

  蜀山区湖光路1118号电商园四期广场花展

  蜀山区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西北角1912街区花展

  包河区花园大道与北京路、河南路交叉口花展

  瑶海区政府门口花展

  高新区望江西路与西二环交叉口花展

  滨湖新区紫云路与包河大道交叉口花展

  政务区天鹅湖钱景广场花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通讯员 刘飞 罗振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