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岁男孩玩鱼竿被高压电击伤

  近日,淮上区沫河口镇大李村发生一起意外,一个三岁男孩在家门口遭遇电击,电击伤面积达60%,部分手指和脚趾被切除,生命危在旦夕,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作为孩子的父亲,淮上区沫河口派出所协警顾成贵表示,事情发生后,得到很多人的帮助,让自己非常感动。

  玩鱼竿不慎触电

  顾成贵介绍,11月6日下午,三岁的儿子顾博文和往常一样,在邻居家后院和小狗玩耍,院子上空有裸露的高压电线,后院里有一根废弃的鱼竿,大概四五米长。妻子当天到后院喊儿子回家,看到儿子拿起鱼竿,就让他放下,别玩。正当妻子向外面走去时,儿子竟然将鱼竿抗在肩上,刚走没几步就触电倒地了。

  顾成贵说,这段高压线在家门口已经很长时间了,因为很高,平时对生活影响不大,没想到鱼竿离它那么远的距离,竟然能触电,而且伤势如此严重。

  辗转送往上海抢救

  随后,小博文被120急救车送往蚌医一附院救治,但由于伤势太重,本地无法救治,随后转院至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天后又被转院到了上海电力医院。经过医生诊断,小博文是三度电击伤,面积达百分之六十,目前经过手术治疗后,右手小拇指和右脚的大拇指已经切除,其他手指尚在治疗中。

  顾成贵介绍,当时得知孩子被截肢的消息仿佛晴天霹雳,医生说后续还需要多次进行手术,孩子至少要在医院治疗几个月时间。目前家里已经无力承担报销后的费用。

  协警求助社会帮助

  淮河晨刊记者从沫河口派出所了解到,今年31岁的协警顾成贵,曾经是当地农民,6年前通过招考成为一名协警,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在单位从事内勤工作。顾成贵是家中的顶梁柱,家中有一对儿女,小女儿才刚刚1周岁,妻子不上班在家中带孩子。事情发生后,所里同事纷纷捐款相助,捐款近6000元,身边很多老乡也都伸出援手。

  “感谢那么多人为我进行爱心捐款。”顾成贵介绍,全家年收入不到5万元,如今已经借债10多万元了,万般无奈下通过水滴筹向社会求助,目前已经筹款13万元,但是离四五十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还差很多,希望得到更多的好心人帮助。(记者 陈昂)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