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查济

  查济古村落有着独特的“韵”与“味”,传承了历史与建筑之美,它古朴静谧,遗留着风韵,还有说不完的古老故事。

  当初冬遇见查济古村落,天然的暖色便会酝酿这个季节独有的诗意。

  查济位于皖南深处,远离了尘世的喧嚣,也浸染了人间烟火气。这里的一草一木皆是风情,一树一花皆是灵气。

  在青山绿水里,静坐在老建筑的屋檐下,呼吸着古村散发出的烟火味,游荡的乡愁得以慰藉。

  穿行在村子里的小道,是一派“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情景。没有车马声,没有喧哗声,整个下午,耳边仿佛都只听到风的声音。

  任时节往复,任游人如织,查济人依然安隅在此,忙时采茶炒茶,闲时品茶看天,时光流逝,岁月静好。

  就算有好奇的游人冒然闯进了人家院落,也叨扰不到他们的生活。

  这里播种了生活的向往和田园的回归。早上可以在山顶的看缥缈的晨雾,看日出时打着微薄的红光,仿佛仙境,美得不太真实。

  初冬的季节,村里树上的叶子开始掉落。透过枝头稀疏的金黄里,黑色的屋瓦层层叠叠,灰白墙体显现着时光的痕迹。吸引了大批的画家和艺术爱好者来采风。

  这里没有星级酒店般的奢华,也杜绝了繁华熙攘的街道,在这里远离都市,只有青砖粉黛被山紧紧的拥抱着。时针一过晚上九点,整个时空就静谧下来,开启了一段无人打扰的休闲时光。

  在这温暖的初冬午后,在查济古村中走一走,感受旅途中的宁静,何尝不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呢? 

  旅行指南

  门票:淡季55,旺季65(旺季时间:3月1日-10月31日)

  电话:0563-5995299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城西60公里处

  交通:上海、苏州、杭州方向—经申苏浙皖高速—宣城—约1小时(322省道)—泾县

  南京方向—经宁芜高速—芜湖—约1.5小时(205国道)—泾县

  泾县—约50分钟(322省道)—査济

  黄山、合肥方向—经合铜黄高速—太平湖收费站下(黄山方向)/陵阳收费站下(合肥方向—约50分钟—查济)  

  来源:皖南印象旅游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