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后趴在鱼塘边,见到救助民警竟以为“不怀好意”

  11月14日晚23时,有群众报警称,安庆市三义新村一处鱼塘附近有一名醉酒男子,该男子神智不清,随时有落水危险。安庆市特警三大队接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在报警群众引导下于鱼塘边找到满身酒气的男子。

  民警找到男子时对方已经神志不清,身体趴在塘边即将掉落水中,出警组民警邢长光、唐玉超和辅警谢凌堃见状迅速将其带至安全地带并耐心询问其个人信息。然而,该男子误认为救助民警是不怀好意,不停阻挠出警组开展工作,甚至出现自残行为。民警无奈,依法对其采取保护性约束措施。

  最终,民警通过核查比对以及男子手机内相关信息,成功联系到其家人。为防止意外发生,出警组成员一直在现场守护该男子安全,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漫长等待,男子家人终于赶到现场并将其接回。

  临走前,男子家属紧握民警双手表示感谢,同时,出警组民警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