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骚扰电压?灯具产品这项指标也很重要

  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合肥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该局在“双十一”抢购潮之前,对合肥市部分经营销售的灯具(包括LED平板灯盘、嵌入式灯具、LED家系列筒灯)等商品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检灯具产品60批次,3批次被检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5%。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7000.1-2015、GB7000.202-2008、GB17625.1-2012、GB/T7922-2008、GB/T24824-2009、GB/T/24909-2010、GB/T/17743-2017、《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标准进行,范围涉及瑶海区、新站区、庐阳区、肥东县、长丰县、肥西县,项目包括结构、外部接线、内部接线、接地规定、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电气强度、谐波电流、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色温、显色指数和功率因数共计13项。

  目前,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