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上首座跨度超千米大桥开始铺沥青啦!

  巢湖大桥是巢湖上的首座跨度超过1000米的大桥,也是安徽省目前最大跨度的市政斜拉桥。是巢湖市“两环三横三纵”的关键工程。此前,巢湖大桥已进行了试验性沥青摊铺,根据施工安排,整个桥面沥青铺装预计11月底全部结束。建成后,将极大地完善巢湖市交通路网结构,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成为环巢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桥面铺装首先进行防水层处理,然后选取浇筑式沥青混凝土和SMA改性沥青混凝土两种材质,温度达到230摄氏度,分上下两层铺装,总厚度达到8厘米,其中上层沥青摊铺厚度为4.5厘米。不仅空隙率极小,无需碾压便能达到其最终强度,不会出现因压实不足而表现出的缺陷病害。

  据巢湖大桥项目部项目总工张健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6.15亿元,占投资总额6.52亿元的94%,桥梁主体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主塔斜拉索已完成最后索力调整,目前正在进行拉索附属构件安装。路灯基础及穿线全部完成,路灯已进场,正在安装。计划12月15日所有景观照明安装完成。预计12月底大桥竣工通车。

  马丰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