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长三角41个城市就医门诊费 安庆参保职工可刷卡结算

  看病直接刷卡结算,已经是大家去医院看病时的常规操作,可是在外地看病,也能这么便利吗?如果你在长三角地区,不仅住院费用能刷卡结算,门诊费用也可以直接刷卡结算。自开通以来,安庆市参保职工沪、苏、浙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分别为2455人次、301人次、75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分别为66.81万元、8.19万元、0.87万元。

  怀宁县刘先生前不久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治疗,门诊开销的5000多元医疗费用就通过刷卡直接结算。“现场就能直接刷卡报销,确实挺方便的。”刘先生说。

  今年以来,安庆市医保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指示要求,积极贯彻安徽省关于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结算工作。目前已实现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6631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

  为让长三角异地就医结算政策红利覆盖更多人群,安庆市持续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着力推进本地参保职工在长三角地区的门诊刷卡结算工作,并通过落实全省统一慢性病目录、精准做好信息系统项目对应等工作,促进本地参保人员在省内的慢性病门诊费用结算。截止目前,省内慢性病门诊直接结算680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44.56万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30.62万元。(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陈庆)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