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栋尚未交付 为何有人在户外平台擅自搭建

  日前,市民陈先生通过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是芜湖院子小区业主,他和其他业主注意到,小区内一幢已基本建成但尚未交付的楼栋,有人竟然能提前进入并在户外平台擅自搭建,“向物业投诉,却被告知事发楼栋还未交付,物业管不到”。

  陈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和一些市民一样,选择购买芜湖院子就是考虑到其物业有一定口碑,“不过,让我们没想到是,芜湖院子的物业会如此回复。”

  据陈先生介绍,小区G3等楼栋有临街平台,平台下是沿街商铺,大概稍早一段时间,包括他在内的一批业主均发现,G3幢平台上有人在户外搭建,疑似阳光房。这一发现让陈先生等业主非常惊讶,“该楼尚未交付,不知施工人员是如何进入,还将材料全运到了现场。”陈先生还说,“发现这样的异常后,有业主就向物业进行反映并交涉,认为如果是违建就应该制止,谁知道物业却认为这件事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理由是G3幢楼还没有交付。”

  对于物业的态度,陈先生说,“并不是我们一些业主没事找事,而是同在一个小区居住,没理由不守规矩,如果有人擅自搭建,物业不管或不及时向其公司反映,那么今后这个小区业主都有样学样,那怎么办?如果这样,给小区带来的不但是整体的环境、美观造成破坏性影响,而且还可能因涉及水、电等管线施工,造成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是小区业主居民可能均会无视相关的入住规则,这些后果必然降低我们本来应有的居住环境,与我们在此买房的初衷背道而驰。”

  陈先生提供的相关业主拍摄图片包括各个角度,有的是俯视,拍摄者应该在G3幢楼南边相邻楼上较高的楼层往下拍摄,G3幢楼沿街门面建筑的顶部平台与该楼第三层相接,进行搭建的人家为该楼东侧临街一户,图片中可以看到,与楼上居民户门窗比较,第三层居民户家门窗疑似被拆掉,类似阳光房的框架已搭起,平台边缘还堆放了不少建筑材料。还有的图片是在G3幢楼东相邻道路上所拍,并用红圈及箭头标记出该楼外墙墙面已有因该施工后修补的痕迹。

  11月12日,记者来到芜湖院子小区,从G3幢楼栋道路上能看出平台临街边缘还疑似堆放着建材(如图)。记者了解到该楼尚未交付可能不便上去观察,便来到芜湖院子物业客户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服务中心前台工作人员证实G3幢楼的确尚未交付,同时也的确有人在该楼临街平台上搭建,“不过我们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该搭建施工也被叫停,具体的内容需要我们领导答复。”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领导去开会了。”

  于是记者在索要其领导联系方式未果后,留下手机号码,希望能在会后与记者联系。记者当时还将业主所疑虑的问题提交希望能得到答复,“一个是虽然G3幢楼还未交付,但小区均有保安值守,负责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的管理,相关人员是如何将施工所需材料运进小区并至平台上,施工过程动静也应该不小,该小区物业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或保安有无前往查看并采取相应措施,另外一个问题是,目前该搭建施工应该被叫停,该小区开发公司或现物业是否会继续加把劲,让相关责任人进一步拆除并恢复楼栋原样。”工作人员表示会转达,但至记者发稿时,该物业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直没有予以反馈。

  11月15日,记者也再次与陈先生进行了联系,他表示与其他一些业主了解后得知,G3幢楼平台上的擅自搭建的确被相关部门制止,“我们还是希望物业能继续作为,彻底解决好这件事,让小区广大业主满意。”

  记者也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