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杀人嫌凶24年后突遭灭口 多起大案背后的离奇30年

  30年前杀害了前妻一家,逃亡途中还欺男霸女,结果自己也被杀害,6年后尸体才被挖掘出来。11月16日记者从安徽含山警方获悉,近日警方侦破了一起沉寂30年的故意杀人案,同时带破一起外省命案隐案。

凌某某尸体挖掘现场凌某某尸体挖掘现场

  杀人潜逃30年又“下落不明”

  1990年6月4日凌晨,含山警方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女子及其父母在家中被杀害,经侦查,警方锁定女子前夫凌某某为本案凶手,然而凌某某已不知所踪,警方追查了30年也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10月中旬,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警方发现一位曾经居住在浙江义乌的男子“熊某毛”疑似凌某某,于是立即赶赴义乌,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警方确认凌某某冒充了“熊某毛”的身份在义乌务工,当时与其一起生活的还有“熊某毛”的妻子吴某、儿子熊某飞以及熊某飞的妻子和儿子。

  然而2014年,凌某某却从义乌“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警方发现,就在那一年,吴某等人也相继离开了义乌,熊某飞前往南昌务工,吴某带着孙子回了老家,熊某飞的妻子则有人称是离家出走了!

  2014年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凌某某现在又在哪里?警方继续展开调查。

  多年霸占他人母亲妻子遭“反杀”

  11月初,含山警方找到了熊某飞和吴某,在多次询问过程中,熊某飞终于承认,自己在6年前已经将凌某某杀害。

  熊某飞交代称,他们家在江西上饶,1990年年末,已经沦为乞丐的凌某某讨饭来到他们家充当劳动力,之后没多久,凌某某就暴露出凶残的本性,强行霸占了吴某并将吴某带到义乌打工,当时熊某飞年仅三岁,只能跟着父亲在老家生活。

  之后凌某某就一直以熊某飞父亲“熊某毛”的名义在义乌生活了20余年,而熊某飞结婚生子后迫于生活压力,也带着妻子儿子来到义乌,和凌某某、吴某生活在一起。没想到,凌某某后来又强暴了熊某飞的妻子,并声称“老子以前杀过人,要是反抗把你们也都杀了。”

  性格软弱的一家人选择了忍气吞声,直到2014年,凌某某动手打了熊某飞的儿子,熊某飞终于爆发,趁着凌某某睡着时,用锤子将其杀害并分尸,掩埋至义乌市郊外的一处荒山里。

  根据熊某飞的记忆,11月11日傍晚,历经70个小时,警方终于挖出了一具尸骸,经法医鉴定正是凌某某。

  至此,含山县一起沉寂30年的故意杀人案宣告成功侦破,带破的义乌市6年前命案隐案也交由当地警方进一步处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黄政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