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如故》《浮生六记》入选“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记者从安庆市文旅局获悉,2020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将于12月9日至15日在上海长江剧场举办。安徽省有两台剧目入选,均来自安庆市,分别是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新创小剧场黄梅戏《香如故》和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作的《浮生六记》。

  本次展演活动共收到申报剧目68部,涉及25个剧种。经专家评审,来自京剧、昆剧、越剧、滇剧、婺剧等10个剧种的12部小剧场戏曲作品脱颖而出,将在长江剧场的红匣子和黑匣子轮番登场。

  2015年创办的上海小剧场戏曲节是青年戏曲创作表演人才的孵化基地之一。今年,由上海小剧场戏曲节发展而来的“中国(上海)小剧场戏曲展演”正式更名为“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从今年起也成为主办单位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演不仅剧种更加丰富,题材更为多元,剧目也更有新意。(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王勇)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