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买带帮 奉献爱心 为贫困地区搭建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

  11月14日,由安庆市总工会、市扶贫办组织开展的安庆市消费扶贫企业专场活动在市扶贫产品地方馆举行。这是市总工会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后,开展的第二场企业专场活动。6家企业的270多名党员、职工在两场活动期间共消费购买扶贫产品7.8万元,预定2.1万元扶贫产品。

  今年9月29日,市扶贫产品地方馆正式揭牌运营,依托48号电商园线下销售馆销售各县(市、区)的扶贫产品。“目前已有315个品种的扶贫产品入馆销售,后续还将增加到700多个品种,满足顾客购买消费扶贫产品的需求。”扶贫产品地方馆运营公司、安徽省野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章春华告诉记者。

  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王立斌介绍,今年10月23日,市总工会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定点采购、网络销售、“以购代捐”等方式,变扶贫产品为商品,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从11月7日起,市总工会、市扶贫办联合举行消费扶贫企业专场活动,组织安排企业职工、党员参加专场活动,以个人消费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力量。11月7日、11月14日举行的两场活动,安庆电信公司、安庆石化总厂、安徽环新集团、安庆烟草公司、安庆港华燃气、安徽华茂集团等6家单位270多名党员、工会会员到市扶贫产品地方馆采购消费。

  “我们积极响应倡议,60多名党员、职工今天到地方馆来参与消费扶贫。公司今年也加大了消费扶贫的力度,接下来还将广泛宣传,发动和激励更多人争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安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高中说。

  据了解,消费扶贫企业专场活动是安庆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之一,以“以买带帮、消费扶贫、奉献爱心”为主题,为安庆市贫困地区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下一步,市扶贫办会同市总工会、工商联等单位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安庆市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发展,助力安庆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龚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