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投资七万能获千万元回报?

  日前,市公安局鸠江分局综合打击大队、治安巡防大队、江南片4家派出所联合开展行动,押解传销犯罪团伙部分骨干成员进行指认现场。本次行动主要针对该犯罪团伙部分骨干成员在芜湖市鸠江区某小区的居住地及授课地点进行指认。同时联合区打传办、区市监局、官陡街道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品和组织动员脱传人员现场说法的方式,警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远离传销,拒绝传销。

  该犯罪团伙于今年10月被捣毁。今年10月1日晚,鸠江公安分局通过线索获悉,有一传销团伙正在芜湖某酒店开会。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调集精干警力会同弋江分局将正在开会的58名涉嫌传销团伙成员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在市区多个小区打着“1040”连锁经营的幌子,声称只要一次性投资69800元,便可获得1040万元的高额回报。要求参加者以购买1到21份虚拟产品份额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以层级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方式,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目前,该团伙经理及以上中层人员35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人已被遣返回原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除了投资高回报引诱外,近年来利用“处对象、谈朋友”等婚恋套路也让一些人被“拉下水”。不久前,城东某社区负责人在巡查时就注意到一对男女形迹可疑,结果警方一查,在女子手机里看到不少“恋爱对象”的信息。经过了解得知,果然是该女子及同伙在婚恋网注册,不断寻找可下手对象,将他们引诱到芜湖来,设法将他们拉入传销队伍。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