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部分小区业主“抱团涨价” 监管部门:严格规范房产信息发布

  11月1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日某网络平台发布的部分小区业主“抱团涨价”网络舆情,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应对。据悉,日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规范房产中介公司线上、线下房产信息发布,坚决查处虚假信息。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抱团涨价”相关行为主体、社会影响、行为性质法律界定、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应对举措等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要坚决打击房地产交易领域发布虚假信息,哄抬价格损害购房者利益等违法行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工作职能,各司其职,联动协作,严格规范房产中介公司线上、线下房产信息发布,坚决查处虚假信息,坚决维护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

  针对近期合肥二手住宅市场部分小区业主“抱团涨价”现象,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通知》,严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捂盘、哄抬房价。

  该中介发文称,针对合肥部分小区业主“抱团涨价”的情况,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坚决打击房地产交易领域发布虚假信息,哄抬价格损害购房者利益等违法行为,并将部署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合肥房产中介规范业务行为,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串通捂盘出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要求中介机构规范承接经纪业务,取得委托人的书面同意后,方可对外发布相应的房源信息。严禁中介对外发布尚未交付或暂未取得产权的房源信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郜征)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