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这两个地方,电动车窃贼屡屡得手

  11月13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日前,定远县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电瓶车被盗案。

  11月11日下午,定远县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二手电瓶车维修铺发现了自己之前被盗的电瓶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成功将正准备销赃的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李某可能涉嫌盗窃多辆电瓶车。审讯现场,李某对此矢口否认。随后,民警调取多地电瓶车被盗现场监控视频,在刑侦大队和东门广场综合警务站的协助下,连夜开展调查走访。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终于如实供述了曾多次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当晚,民警在定城、仓镇、南店三地成功追回被盗电瓶车5辆。

  原来,李某一直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于是便产生以盗窃为生的念头,且李某曾多次因寻衅滋事和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李某通常会在学校附近和小区周边进行蹲点,一旦发现有未上锁的电瓶车,便会在电瓶车附近徘徊,观察周围环境,当确认附近安全之后,就骑上车,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起子和剪子等作案工具,将电瓶车连上电后骑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定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通讯员 谢月 文/摄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