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窃得女性内衣后,一些被丢弃,一些藏在家中……

  11月初,安庆怀宁石牌镇居民汪某像往常一样将洗干净的衣物放在自家的院子里晾晒,等傍晚收衣服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内衣不翼而飞。起初汪某没太在意,可能是被风吹掉了吧,再说东西也不值钱,但这种情况随后几日连续发生,汪某开始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为什么总是妻子女儿的贴身衣物不见了呢。事出蹊跷,汪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当地公安机关石牌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在详细询问汪某事情原委后,认为衣物应该是被人偷走了。民警随后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发现汪某家的衣物平时晾晒在墙上,应该不会轻易被风吹跑。让民警感到很巧的是,在受案后的第二天,汪某家的内衣再次不翼而飞。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蹲点守候、现场走访、调阅监控,很快锁定一名骑自行车的青年男子。通过刑事科学技术,嫌疑人李某某的真实身份被迅速锁定,随后民警在李某某的家中检查出若干条失窃的女性内裤。面对眼前的“铁证”,李某某交代了自己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石牌镇汪某住房院内、原木材市场院内等多处多次盗窃女性内衣的违法犯罪事实。通过李某某现场指认,民警在文化馆院内、京源商贸城停车场等多处找到被李某某盗窃后又丢弃的衣物。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从汪某报案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抓获,石牌派出所仅用了短短几日的时间。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石牌派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朱娟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