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登绝美高峰 赏黄山盛景——第十六届中国黄山登山大会暨长三角城市定向邀请登山赛正式开幕!

  11月15日,第十六届中国黄山登山大会暨长三角城市定向邀请登山赛开幕式在黄山风景区慈光阁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执行,随着开幕式的举办,标志着一年一度的中国黄山登山大会顺利拉开帷幕。

  正值秋冬交替之际,黄山天高气爽,景色优美,非常适宜登高赏景。上午8时,活动现场彩旗招展,气氛热烈,数百名登山爱好者齐聚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慈光阁,大家激情澎湃,精神振奋,从慈光阁起点出发,途径立马桥、半山寺等景点,一路向终点站玉屏楼迎客松进发,在美景当中勇攀高峰,挑战自我。

  作为黄山风景区的品牌赛事,登山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今年因为特殊的社会背景,按照体育主管部门对于赛事活动规定和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别于以往,登山大会在赛制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和升级,一是调整了大会活动时间,自11月15日至12月15日,由以往的1天延长为1个月,选手参赛时间安排更为灵活充分;二是调整了比赛线路,本次大会选择的是“慈光阁-半山寺-玉屏楼”的线路,全程约7公里,这是黄山经典的登山线路之一,沿线汇集黄山慈光阁博物馆,黄山最大的摩崖石刻“立马空东海 登高望太平”、黄山国宝千年迎客松以及半山寺、立马桥、玉屏楼等众多景点,是一条风景与人文俱佳的登山游览线路。三是首次采取“线下登山+线上打卡”的形式进行比赛,今年大会专门开发设计了登山赛程序,活动期间,报名人员自行来山,按照规定线路登山并扫码打卡即可参与比赛。

  本次大会还提供了丰厚的奖励,待12月15日活动截止后,按照登山赛程序统计成绩排名,将选取前20名,发放登山证书和丰厚奖品,最高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黄山特色伴手礼。同时,所有通过黄山旅游官方平台报名参赛的人员,还能线上领取登山专属优惠福利礼包1份,包含黄山玉屏楼网红阳台下午茶套餐、山顶酒店自助中(晚)餐和黄山好礼精美文创等产品优惠专享券。

  据了解,本次登山大会也是2020年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暨长三角邀请赛系列活动当中的一项重要赛事。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长三角与黄山市相联动,本次大会也以登山赛事为桥梁,首次面向长三角城市发起定向邀请赛,向广大长三角登山爱好者发起邀约,召集大家齐聚黄山,共享体育盛会,通过相互之间的互动,努力促进区域之间的往来与交流。

  黄山不仅是世人向往的世界旅游胜地,还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们健身休闲的乐园。近年来,依托优质的山水人文资源,黄山风景区一直在大力促进旅游与体育、文化的融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举办黄山登山大会等品牌活动,以赛事活动为载体,促进体育消费,努力将黄山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同时,紧跟市场步伐,积极创新,立足体育旅游结合、活动产品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深入打造具有地方人文特色、展示山水风貌和时尚品质的户外运动,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创造更加美好健康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