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科大附一院:部分核酸阴性患者 也要隔离观察治疗

  慢诊就诊患者,进入门诊需出示安康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医院安排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记者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悉,鉴于目前我国各地有零星散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该院建议患者就诊,提前预约,避免聚集。

  住院患者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及肺部CT报告

  据介绍,目前来院就诊患者,该院建议提前预约,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平台或官方网站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并根据预约时间就诊,避免聚集。

  根据要求,慢诊就诊患者,进入门诊需出示安康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医院安排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

  发热患者至发热门诊后,由医务人员验证安康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排除为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者后,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肺部CT扫描,皆为阴性且无发热、无呼吸道等症状后,可到普通门诊就诊。

  新冠病毒核酸阴性但有发热和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将收治入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病房进行隔离治疗,24小时后做第二次新冠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住院患者办理住院手续时,患者和陪护人员需出示安康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和肺部CT报告,皆为阴性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急诊患者边救治边排查传染病

  “医院也将切实做好院感防控确保患者就诊安全,各科室落实首诊负责制,不推诿和拒收病人,不以任何理由延误急诊患者的救治,边救治边排查各种传染性疾病。”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病情特别危急需要立即手术治疗和抢救的患者,医院将按照“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管理要求,做好各项隔离防护措施开展救治。

  针对住院患者和陪护,病区严格执行入院患者相关排查新冠肺炎的要求,查验所有相关证据后收住病区过渡病房,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注意观察患者发热、乏力、咳嗽等新冠相关体征;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得离开病房,24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转入普通病房治疗。

  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现已开设31个科室,共400余位医生、药师、护师在线服务。该院互联网医院集患者端、医生端、药师端为一体,为常见病、慢性病的复诊患者提供全流程闭环式互联网诊疗服务,实现完整的线上就诊服务,让患者少跑路,足不出户完成就医取药的全过程。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重要提示:

  秋冬季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需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一、提高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二、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通风不好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佩戴口罩。

  三、坚持健康饮食,倡导公筷公勺,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及充足睡眠,提升免疫力。

  四、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减少接触生鱼生肉等食品原料,食物烧熟煮透。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