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普及进社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子医保凭证应用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同时方便辖区老年人群学会操作医保电子凭证,11月12日上午,合肥市烟墩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支部、清枫居委会关工委在天山公园开展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海报展板,医保志愿服务者从群众需求和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出发,重点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流程、查询方式、支付服务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并协助参保人现场激活,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00余人。

  “以后到医院挂号、去药店买药,不用再带着医保卡,只要打开手机扫描这个电子凭证二维码就可以了,真是越来方便了。”李叔叔笑着说。下一步,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支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引导广大参保群众积极参与,助力提升医保服务信息化、便捷化水平。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