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限“百吨王”被查 驾驶员弃车而走

  不仅恶意超限超载,被执法人员查处后竟然悄悄弃车而走。近日,一辆超限“百吨王”在蚌埠市落网。

  近期,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联合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在蚌埠市东出口卡点定点查处涉嫌超限超载货车,增加“午间行动”和“夜间行动”,切实提高路面管控率。同时,组织机动中队在龙子湖区、淮上区开展常态化流动执法。

  11月9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淮上区沫河口镇巡查中发现疑似超载货车,该车装载砂石从五河开往蚌埠方向。执法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将车停下后,下车就跑,执法人员立刻追上去,将其追回后,引导车辆前往东卡点进行检查。然而,该车驾驶员在过磅过程中弃车离开,执法人员驾车去追,该驾驶员已不见踪影。

  经检测,该车为四轴货车,总重103.88吨,超限率达到235.09%,可谓“百吨王”。按照规定,该车面临3万元“罚单”,同时要吊销其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实施“一超四罚”等相关处理。“现在该车正在等待处理,如果驾驶员再不来处理,我们将通过车辆信息找到其公司,让公司通知驾驶员前来接受处罚。”市交通执法二大队二中队队长郭伟说,目前相关文书材料正在制作,下一步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淮河晨刊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为规范装载、合法运输,营造健康有序交通环境,近期蚌埠市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达到了查处一起、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11月11日上午8点18分,流动治超大队在解放北路附近发现一辆四轴车涉嫌超限,经查该车车货总重71.24吨,超限40.24吨,超限率129%。

  下一步,交通部门将严厉打击恶意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拼装、遮挡号牌、无证无牌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49吨特别是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的货运车辆,严厉打击“百吨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黄牛”带车、暴力抗法、恶意冲卡等严重违法行为。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